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追梦七十载,壮丽新时代——学院开展入党启蒙主题教育

供稿:杨和家 时间:2019-09-25 浏览:

入党启蒙教育是大学生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吸引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3日晚,信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入党启蒙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志男副教授作了题为“追梦七十载,壮丽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辉煌历程和历史启示”的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主持。信息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900余人参加讲座。

http://www.ncut.edu.cn/__local/4/70/4D/6DD575735A710EA61BA7998BBF7_56EBD9D2_BBA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祝志男老师以历史时间节点为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浴血奋斗走向光明28年、历经磨难披荆斩棘奔向社会主义30年、开创新局改革开放走向辉煌40年的光辉历程。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感人的历史故事深刻剖析了建国前后98年中国曲折前行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号召广大党员、青年学生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意义,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人生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http://www.ncut.edu.cn/__local/3/5A/B4/E3C96F2690757CBFDF57D1DB602_113CA7AC_5095.jpg

刘文楷书记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历史党史、新中国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要虚度光阴,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http://www.ncut.edu.cn/__local/E/4B/17/1D73AA70BF2AB329B14D0121B4B_136946EE_6003.jpg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入党启蒙主题教育活动,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入党的意识,今后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