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王雷副教授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19-05-27 浏览:

     

 5月13日,应信息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王雷副教授在博远楼1107会议室,作了题为“宽禁带化合物中形成的杂质能级的确定”的学术报告。

 报告系统讲解了过渡金属离子的发光行为与其在宽禁带化合物中形成的杂质能级位置关系;讲解了通过构建大型发光材料数据库,实现快速、准确判断过渡金属离子杂质能级的方法。报告内容,能够为设计发光材料、光催化功能材料以及微电子器件等提供实验和理论依据。

王雷,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副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固体发光材料的设计、发光材料的电子结构研究,构建了无机化合物电子结构的实验数据库;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批发明专利4项;在Chem. Mater,ACS Appl. Mat. Interfaces,Carbon,Phys. Chem. Chem. Phys.,J. Mater. Chem. C,J. Appl. Phy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