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追寻井冈星火之源,永葆工大拼‘博’初心”培训班

供稿:韩宇龙 时间:2019-06-10 浏览:

为更好发挥教师党员在信息学院申请博士点、争创国家级一流专业等关键突围战役中的先锋堡垒作用,近日,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与实验中心教师第一党支部共赴井冈山,追寻英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井冈山精神洗礼。

http://www.ncut.edu.cn/__local/7/5F/BE/0E2AB2A1F1EB5CE3840C9FDEC85_72360A60_23A97.jpg

在培训现场教学环节,教师党员们共参加了6个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活动,包括黄洋界的群众路线教育、上井红军造币厂的革命传统教育、小井红军医院的理想信念教育、小井红军烈士墓的革命传统教育、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革命传统教育、以及井冈山烈士陵园的理想信念教育。在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前,党员集体朗诵了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更加真切体会到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以及领袖诗人从容不迫、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天才般的战略战术思想。在庄重而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教师党员们沿着109级台阶拾级而上,在无字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牺牲的红军战士们。大家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

http://www.ncut.edu.cn/__local/4/87/82/C4E16751E0DEF58A1ABF02A0E34_5DA6B8A4_ADD6.jpg

http://www.ncut.edu.cn/__local/5/60/3F/2D0930DF2762024DC7AAF38B6BA_86F74CAC_BAA2.jpg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党员们一致认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具有很好的现实和指导意义:申“博”争“一流”,这是摆在学校学院面前的重大机遇和关键战役,虽然有挑战、有难度,但和井冈山红军革命事业当初面临的困难比并不算什么,只要我们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开拓新思路、不畏艰难勇于胜利,也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让学校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