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面向大数据的数据中心网络先进计算学术报告

供稿: 时间:2019-06-14 浏览:


6月10日,应信息学院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终身教授沈鸿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的数据中心网络先进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学院院长马礼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首先介绍数据中心网络中面向大数据的先进计算体系结构和新特点,并针对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这三大挑战,讨论计算系统不同层次的研究现状。然后,沈鸿教授展示了自己和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先进计算和通信的前沿研究机会。最后,与会师生围绕高效、可靠和安全的大数据先进计算体系结构,和沈鸿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沈鸿,中国中山大学特聘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教授)。曾担任日本高级科学技术研究所(JAIST)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的教授和主席,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主要从事并行和分布式计算、算法、数据挖掘、隐私保护计算和高性能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400多篇论文,其中100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