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北京地区工作委员会研讨会

供稿: 时间:2019-06-26 浏览:

2019625日,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北京地区工作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会议由信息学院承办。这次会议是在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背景下,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金课”展开研讨。会议从国家立德树人总要求下对金课建设要求、如何申报和打造混合式教学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平台建设以及如何凝练在线教育中的科学问题等方面,通过专题报告和核心内容交流的形式深入探讨与交流。


信息学院马礼和北京理工大学嵩天分别主持了报告阶段和讨论环节。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办公室主任韩飞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王移芝教授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张铭教授易偲环球北京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建伟我校信息学院杜春涛教授先后做了发言。通过研讨交流,形成了金课建设的一些思路,包括要有人才培养、注重内涵建设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要有效果证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建成一门金课,需要有质量标准;金课建设需要有取得评价反馈和持续改进的手段等,会议为提高北京地区高校金课建设开拓思路,提供重要参考。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邯郸学院等14所院校40多位计算机相关专业院系领导、课程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及北京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承办。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推进北京地区高校金课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