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基于分位数的预测、分类、聚类和贝叶斯推理数据分析方法”学术报告

供稿: 时间:2019-07-05 浏览:


7月5日,应信息学院邀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虞克明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分位数的预测、分类、聚类和贝叶斯推理数据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学院院长马礼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报告从实际问题切入,结合基于信息和数据广泛可用的时代背景,针对经典方法存在问题,提出了数据分析准确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最新研究详细阐述了分位数预测、分位数分类、分位数聚类、分位数贝叶斯回归和分位数随机森林等数据分析方法,并提出了这些方法最新研究进展。最后,与会师生围绕小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中的经典算法问题,尤其是风险分析,和虞克明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虞克明教授是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统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他是英国皇家统计学会fellow,开创了贝叶斯分位数回归模型和方法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30多篇,培养了20多位数据分析方向的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