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支持批流作业融合的分布式计算系统”学术报告

供稿: 时间:2019-07-05 浏览:

7月5日,应信息学院邀请,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博扬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支持批流作业融合的分布式计算系统学术报告。

李博扬博士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和系统开发经验首先介绍了大数据计算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批处理框架、流计算框架和混合批流处理框架的优势与局限然后分别从统一表达、全局优化执行优化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批流融合计算系统。报告结束后,师生相关内容与李博扬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内容详实扩宽和加深了同学们对系统开发的视野理解,受到广泛好评。

李博扬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时空数据管理、分布式计算和机器学习。已在数据挖掘顶级会议KDD(CCF A)等国内外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支持批流作业融合的分布式计算系统”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时效、可扩展的大数据计算模型、优化技术与系统”的课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