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陈钰枫副研究员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19-07-21 浏览:

 7月10日,应信息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钰枫副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命名实体识别及关系抽取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系主任段建勇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目前知识图谱的研究前沿,引入了知识图谱构造过程中的基础性工作——命名实体识别与关系抽取,深入分析了识别与抽取工作涉及到的各种序列标注模型,结合流行的深度学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提出了这些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师生围绕深度学习、信息抽取以及知识图谱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钰枫副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汉英双语命名实体识别、翻译及对齐方法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顶级期刊《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ACM TALIP》以及顶级会议ACL、EMNLP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编写《统计自然语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