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在中国慕课联盟峰会上获多项荣誉称号

供稿: 时间:2019-10-15 浏览:
 

 为更好地推动计算机类在线开放课程在我国高校的广泛深入和创新实践,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成立的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慕课联盟(CMOOC联盟)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杭州召开了“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峰会”。

 这次会议共评选了38门“联盟优秀课程”、60门“联盟建设课程”、246项“CMOOC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由学院杜春涛教授负责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获得3项成果:《新编大学计算机基础》MOOC课程获“联盟优秀课程”、《微信小程序开发》MOOC课程获“联盟建设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被批准为“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

 学院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近年来在MOOC课程建设和应用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率先实施了“基于MOOC平台和O2O评价体系的混合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到目前为止,有包括北京语言大学等在内的8所院校先后来学院进行课程教学交流与考察。杜春涛教授多次受邀在“中国式”慕课之旅研讨会、CMOOC联盟北京地区工委教学研讨会、北京市高校混合式“金课”教学研讨会、对外经贸大学混合式教学研讨会等全国和地区性会议上介绍学院MOOC建设和应用经验,受到国内许多高校和MOOC平台的充分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