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供稿: 时间:2019-10-22 浏览:

 10月18日-10月2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和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孙晓楠、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杰、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孙青华、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长王卫东、信息学院、国际学院相关领导等二十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与颁奖大会。

 

 王建稳副校长在颁奖典礼中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大赛在培养行业高层次人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我校在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过程中,积极承办高水平学科竞赛,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竞赛获得创新创业学分的工作经验,表示学校将继续和大唐等企业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为国家培养急需的5G产业人才。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孙晓南等领导先后发言,对我校在连续几届大赛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谢意,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在实验室共建、人才联合培养与研究开发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有实效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新模式。

 

 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所院校的10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省赛选拔,共有1200多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大赛分为移动通信方向和大数据方向,每个方向分别设有本科组和高职组,同时还增加了一带一路国际邀请赛、研究生邀请赛、教师邀请赛和5G创新应用赛,使本届“大唐杯”的比赛形式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通信专业通信18组获本科组一等奖,电信专业冰西瓜组获本科组三等奖,研究生有三组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国际学院有5组同学分别获得一带一路赛一、二、三等奖。我校获奖总数在全部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

 

总决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新工科ICT教学实践研讨会和5G网络设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