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优斋有你对接 朋辈励志传承——学院举办励志学长与新生宿舍对接拓展活动

供稿:靳现凯 时间:2019-11-26 浏览:

冬日的校园静谧而清澈,午后的阳光灿烂且温暖。11月24日,北方工大西体育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这里正在活泼而有序地开展信息学院“优斋有你”励志学长与2019级新生宿舍对接拓展活动。

/_vsl/093EC70F6BF19AE95663E3BDADEE5C58/AE18B0A6/3EEF8C?e=.jpg

活动伊始,校辅导员工作室(优斋工作室)负责人靳现凯老师对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简要阐述,并向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了“选择、珍惜和感谢”等三点思考,即痛楚不可避免,但磨难可以选择,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勇于选择在磨难中成长成才;2019级新生要珍惜“国宝群体”励志学长的资源,励志学长也要珍惜“新生代00后”学弟学妹的优点;学院感谢全体励志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帮扶、对学风宿风的引领,也感谢2019级新生对励志学长的信任、对自己大学的负责。

/_vsl/75513EF2384A5C17F6EF308AB80F28AB/D22A53F8/580435?e=.jpg

/_vsl/054E2F93808DCFBFD88A5CD1A1CAE530/591377D0/2A3165?e=.png

随后,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按图寻亲、密语传递、知识快答、合影打卡”等系列闯关游戏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原本素不相识的励志学长和学弟学妹通过“按图寻亲”迅速结对融为一家,紧接着共同参与系列闯关游戏,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解,结伴闯关前行。活动现场,有暖心的学姐为学妹们提前准备了热乎乎的美味豆浆,也有用心的学弟为学长们现场准备了搞笑的节目表演,体育场上时而寒风骤起,吹落了枯黄的枝叶,却吹不散青春的团结。最后,活动在欢乐的“奖惩”游戏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对接拓展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寻到了优秀的励志学长,结识了可爱的学弟学妹。

据悉,此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由优斋工作室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策划组织实施,经过前期励志学长遴选、对接宿舍分配、活动方案打磨等精心准备,共遴选出了105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对接励志学长,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分两个场次开展,共吸引了2019级112个新生宿舍500余名新生全程参加。信息学院将继续推进优斋计划,积极发挥励志学长作用,深入实施学风宿风引领工程,为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