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张兴教授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19-12-03 浏览:

 11月18日,应信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张兴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后摩尔时代的微纳电子器件”的学术讲座。

 张兴教授从自身的科研实践出发,结合微电子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技术的特点,讨论了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技术面临的挑战,展望了后摩尔时代可能的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讲座由摩尔定律引出,从前摩尔时代——摩尔时代——后摩尔时代依次做了梳理,最后对微电子产业今后的发展做了四方面的总结。张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张兴,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