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姜凤 时间:2019-12-12 浏览:

12月9日上午,信息学院在瀚学楼102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柳长安副校长作为联系信息学院的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张建国、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武家申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通过召开系主任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核查落实,对学院班子一年来表现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刘文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实际,从学习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剖析。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个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学院发展的角度,相互提了意见和建议。

柳长安副校长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领导班子之间的谈心谈话,梳理了检视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时有针对性、问题尖锐,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下一步要狠抓整改落实,梳理自我剖析和互提的问题,拿出整改落实时间表。针对学院工作,柳校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为师生做好服务,多关心关怀,营造好的人文氛围;四是谋划学院发展,在立德树人、科研、教学、学科工作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学院班子成员的担当和牺牲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