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Give me five”校园防“疫”行动

供稿:王秀吉 时间:2020-03-25 浏览: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学院为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习教育及服务管理工作,凝聚战“疫”力量,组织留校学生临时成立“彩虹班”(寓意“风雨袭后,终见彩虹”)。在班主任王秀吉老师的带领下,“彩虹班”的学生们发起“Give me five校园防‘疫’行动”,每天通过早起打卡、运动打卡、卫生打卡、学习思想打卡和公益打卡5种打卡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彩虹班”学生打卡积分纪录表

Five之“早起打卡”——“彩虹班”所有同学每天上午9:00前在班级群中进行打卡,并报告健康状况和所在位置,通过班级同学互相监督,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更加精力充沛的学习工作。

“彩虹班”学生在班级群中早起打卡

Five之“运动打卡”——疫情期间,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是第一要务。为鼓励“彩虹班”的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跳绳、羽毛球和足球等运动器材。班主任多次组织学生在小操场进行户外运动,同学们每天也积极将运动的照片或跑步轨迹上传到班级群中。

“彩虹班”学生运动轨迹及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操场运动

Five之“卫生打卡”——为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学院为“彩虹班”每位同学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杀菌洗手液和雾化喷壶等防护消毒用品,学生每天打扫卫生后对宿舍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并根据班长发布的卫生打卡口令,将劳动成果发送至班级群中。

学院为“彩虹班”学生送消毒用品以及学生宿舍卫生打卡照片

Five之“学习思想打卡”——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依然是其最主要的任务。“彩虹班”的同学们每天进行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打卡,将学习的场景定格在照片中发送到班级群,不仅可以实现自我监督,还能够感染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一些同学还撰写了感想,在班级群中相互交流心得。

“彩虹班”学生学习照片以及撰写的心得

Five之“公益打卡”——在学习之余,“彩虹班”的学生主动参与升国旗、公寓值班、学霸帮扶等公益服务工作,希望在疫情期间,通过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学校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彩虹班”学生升国旗及在学生公寓值班

3月23日早晨,伴随着春日里的朝阳,信息学院“彩虹班”举办“Give me five校园防‘疫’行动”第一阶段颁奖活动。院长马礼、党委副书记陈卫、团委书记刘霁炜参加。马礼院长带领“彩虹班”的同学们环小操场进行热身晨跑。随后进行颁奖环节,马礼院长为打卡积分前三名的同学颁发奖品并为“彩虹班”全体同学送上慰问品。在游戏互动环节,电通专研-19班钱厚宇为大家现场献唱英文歌曲《City of stars》。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院长带领“彩虹班”的学生们晨跑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为打卡积分前三名的同学颁奖

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最后,马礼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彩虹班”的同学们每天积极参与打卡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安心在校学习,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学会自我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疫情期间,信息学院通过建立“彩虹班”大家庭,组织开展“Give me five校园防‘疫’行动”,在保证留校同学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养成健康自律的学习生活,为大脑充电、为身体蓄能。经历这样一场特殊的战“疫”,相信“彩虹班”的学生们将全面提升对自然生态、家国情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在未来定能够更加敢于担使命、勇于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