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明安杰研究员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20-11-22 浏览:

 11月6日,应信息学院邀请,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明安杰研究员在博远楼236智慧教室做了题为《MEMS传感器介绍》的学术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 MEMS)传感器,明安杰研究员从传感器的源起入手,介绍了MEMS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MEMS从无到有、从微末到时代潮流的一些里程碑事件,让同学们见识到了MEMS传感器技术一次次经历困难瓶颈,又一次次打破阻碍的发展历程。明安杰研究员还介绍了MEMS未来将与集成电路融合的传感器制造趋势,展望了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应用发展。

 明安杰,现为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传感所所长;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项目、有研科技集团青年创新调研项目;曾共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合作),主持中科院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无锡市物联网专项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权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