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科院微电子所王盛凯研究员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20-11-26 浏览:

 11月17日,应信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王盛凯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等离子体在集成电路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王盛凯研究员将芯片制造比喻为建造“高楼大厦”,由芯片制造工艺引入了离子体的相关概念,介绍了等离子体在薄膜沉淀、光刻工艺、刻蚀、离子注入、金属化等工艺过程中的广泛应用。为加深同学们的学习印象,王盛凯研究员还演示了自己设计的驻极体薄膜产品。报告会后,王盛凯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王盛凯,2011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现任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员,主要从事MOS缺陷工程与应用研究,发表论文86篇,授权发明专利38项(含美国专利5项),受邀在CS-international等业内权威会议上做特邀报告4次,承担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科院、中物院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