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 时间:2020-12-17 浏览:

  12月11日,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正式发布,我校在比赛中获得全国团队银奖1个、铜奖1个。我校获得北京市高校一等奖,总成绩居北京市属高校首位,北京高校第7位,全国参赛高校第71位。

         

 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98所高校的935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学生总数达到了9300人。我校派出了由信息学院刘高军、孙晶、李源、廖联军4位教师担任教练,由40名同学组成的4个团队,经过激烈竞争,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比赛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排名,分别设置团队奖与高校奖,是对高校程序设计整体教学水平的集中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