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程序设计竞赛讲座

供稿: 时间:2021-06-16 浏览:

6月10日,应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主教练林永钢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经验交流”的报告。计算机系主任段建勇教授、程序设计竞赛主教练刘高军教授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结合18年指导ACM-ICPC竞赛的经验与感悟,林老师首先讲解了竞赛背景知识和规则;然后分别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竞赛训练方式,萌新选手成长计划和阅读材料;最后,通过夺得大赛金牌的案例,分享了比赛成功经验,并根据我校竞赛队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快速提高成绩的可行方案。报告结束后,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林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加深了学院师生对ACM-ICPC竞赛的认知和理解,受到一致好评。

林永钢,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曾获得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我爱我师”荣誉称号;担任《计算理论与算法分析设计》课程组组长,《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及《离散数学》主讲教师;2003年至今,担任北京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队主教练,指导队伍在亚洲区域赛中累计获得14枚金牌、60枚银牌和62枚铜牌,连续入围2013、2014、2015年世界总决赛,最好成绩为世界第27名。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比赛中,指导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并再次入围世界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