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供稿: 时间:2021-06-16 浏览:

6月1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院通信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这是我校第3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自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有效期6年(有条件)。

2020年10月,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莅临我校,对通信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教学设施、查阅材料、座谈等方式,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通信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并对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双万计划”,扎实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此次认证过程中学校领导、信息学院高度重视,通信工程专业精心准备,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通力配合、鼎力支持,有力保证了认证的顺利通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即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