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供稿: 时间:2021-09-16 浏览:


登高望远,夏去秋来,信息学院迎来了1053名新同学。9月2日上午,信息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在大操场隆重举行。信息学院院长马礼、院党委书记王月海、各系主任、责任教授、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帅主持。

马礼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2021年招生情况、专业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教学情况、对外交流、学生培养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独立,有志气。学会与人相处,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让家长放心,立志报效国家;二是树立目标,有骨气。尽快确立目标,将远大理想与近期目标相结合,发奋图强;三是学会思考,有底气。认真学习新技术知识,打牢基础,稳步前行,为进入相关领域深入研究和技术攻关做好准备;四是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到思想上积极进取,品德上诚实正直,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自强自爱,实践中求实创新。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热爱学校、热爱学院、热爱专业、热爱班级、热爱老师和同学,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和嘱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2021级新生在迎新大会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历了疫情和高考双重洗礼后的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