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下基层,做调研,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报道】:学校领导班子到信息学院调研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十四五”规划工作

供稿: 时间:2021-09-16 浏览: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十四五”规划工作到信息学院调研座谈,深入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会议。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着重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主要目标、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教师代表从党支部建设、三全育人、人才引育、团队建设、平台支持、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缪劲翔对信息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有着较强的凝聚力和担当精神。学院工作基础好、有亮点,党建工作有传统,实践育人特色彰显。他强调,“十四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需求,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继承发扬学校“兴工报国”优良传统,立雄心树壮志,追求卓越,进一步总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率先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激励机制等方面研究形成一系列具有改革性、创新性、更有力、接地气的办法举措,以跨越式发展引领学院“十四五”各方面工作,建设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示范学院。

缪劲翔强调,2021年是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年、全面从严治党年,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作表率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在管党治党、制度建设等方面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拓展“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内涵,教育引导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之中,以优良的教风学风促校风院风,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体验,着力培养敦品励学、脚踏实地、兴工报国、志存高远,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都篇章作贡献。

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