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

供稿: 时间:2022-10-28 浏览:

10月27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瀚学楼1014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王月海用9个数字,带领与会成员速读二十大报告,对其中有关教育、青年的论述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教育界有关人士,比如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北京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同志以及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同志的学习体会,对谱写首都教育高位融入首都发展新篇章进行深入分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表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远,明确了我们党未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全面阐述我们党在内政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可喜成就和未来发展方略。他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学院全体教师要全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与会其他成员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岗位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马礼院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全面阐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服务国家和首都的角度出发,以更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育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卫副书记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新当选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人心所向,我们备感振奋、坚决拥护。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姿态,理直气壮开展思政教育,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党委委员、电子系副主任张静教授表示作为基层单位负责人,将与支部书记密切合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内传达学习,并结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际贯彻落实,推进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学院党委将通过专题报告、交流座谈、主题宣讲、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指导实践,为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