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赛霸吕恒宇

供稿: 时间:2019-03-13 浏览:

电信赛霸吕恒宇

“我们永远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充分利用学校良好条件,把自己的成长和肩负的使命结合起来。说实话是北方工业大学的良好竞赛科研条件,造就了今天的我。”广学楼501教室里,赛霸吕恒宇对他延庆一中的小学弟小学妹如是说。教室里,80余位高中生,崇拜的聆听这位亲学长分享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分享。

电信赛霸,成绩斐然

吕恒宇是信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17级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学院电13-4班。他是同学口中的赛霸,本科时需要4分毕业的素质拓展学分,他拿到了85分。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北京赛区个人赛电子类一等奖,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两次……他的竞赛经历上,二等奖和三等奖都不好意思写上去。据统计,大学四年,他累计获得省部级竞赛奖励17项,校内竞赛奖励7项,并顺利通过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等资格认证。

直面苦难,迎接朝阳

看到这里,有人不禁会想,从小就有良好的学习基础,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不足为奇。其实不然,他出生在延庆山区,年幼即失去了双亲,与一生务农的祖父母相依为命,大学期间靠低保和勤工助学完成学业。联系采访时,他正在家照顾年迈患了肺炎的奶奶。生活的磨难不但没有降低他对梦想的追求,反而给了他更多直面挑战的勇气。“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没有谁能帮我走下去,但我用不着回去战战兢兢地生怕影子的黑暗吞没了太阳明亮的光线,人生之中有那么一次面对朝阳也是荣耀。”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时刻要求自己保持一颗感恩的心,遇到挫折不抱怨,遇到困难更努力,要求自己坚持国家利益,努力促进学校发展,自立自强,不断减轻家庭生活压力!课余,他利用校内勤工助学和校外兼职,尽力自给自足,不给家庭和学校增加负担。他积极服务他人,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帮助身边的同学。毕业季给大一同学做竞赛经验交流,研究生期间给到校的高中校友分享大学生活,只要有需要,他总会爽快应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追梦路上,不断前行

除了勤工助学为学业提供必要支持外,他将大部分时间和经历都放在了追求自己的梦想,放在了实验室里。大一的时候为了参加北京市电子竞赛,他每天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泡在实验室里学习单片机,那时候大部分的同届同学都还没听说过这个东西。为了学好单片机,每天他都学到晚上楼里只剩他最后一个人,看门的大叔来反复催促,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实验室。就这样,经过几个月的不断努力,他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北京市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他的竞赛生涯也从此开启。

除了投身实验室之外,他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双创实践,组建“智电通达”创业团队,带领同学们将所学用于实践,回馈社会,产生价值。

赛霸的学习之路也非一帆风顺,英语的短板,曾给他造成了很大困扰,但为了更好的追求自己的目标,能够进一步深造,他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弥补短板,最终,克服困难,顺利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目前,已经开始了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竞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钻研过程中克服困难的信心,”回顾一路走过的大学生活,吕恒宇说。相信有了这种直面困难迎接朝阳的信心,他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广,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