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室建设

信息学院实验中心由计算机和电子信息两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成,是“国家级综合工程训练中心”、“北京市电子电气类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市应用型本科及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工程培训基地”。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由软件实验室、硬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实习与实训室、创意工作室组成,实验室面积2880平方米。有网络攻防实验平台、手势传感器、红外体感器、高清摄像机、动画渲染器、动感座椅、苹果台式机等各类实验设备1460台(套),设备总价值1482万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为计算机类学生开设了“一个目标,五个层面,四年不断线”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即:培养学生以实验研究为手段的创新能力为目标,按照认知实验、基础实验、综合性实验、创新性研究计划和校企合作工程实践五个层面组织实施实验教学,做到实验教学四年不断线。

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现有电工学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电路实验室3个基础实验室,专业虚拟仿真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电磁场与电磁波实验室、微电子基础实验室、集成电路CAD实验室、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通信技术综合实验室、信号系统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功率电子实验室12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超过3400平米,设备近5000台(套),总资产达4500多万元。电子信息实验中心按照认知实验、基础实验、综合性实验、创新性研究计划和高级演示实验五个层面组织时间教学和配置资源。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层面、五个结合”,以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科研活动和科技竞赛为纽带,实行多层次、精细化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化能力。

除日常实验教学外,依托实验中心,学院教师还围绕自身的科研项目,每年为同学开设20项左右的开放实验项目,为提升同学的实践动手能力,培育优秀竞赛作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1A5D9
2878D3
63FAF0
         2D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