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营造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信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 时间:2019-03-21 浏览: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3月5日至3月8日,信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采取“一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法,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评议。随后每名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担当作为、承诺践诺等方面进行深刻检查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照年初党员承诺目标公开自己履职践诺的情况,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承诺情况进行评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她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教师党支部要着力发挥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和团结凝聚师生方面的主体作用,坚持党务业务结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相结合,通过不断深化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制度、完善学生诉求反馈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举措,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办“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理念落实到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党委书记刘文楷在发言中强调,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神,合编、合力、合心,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保障好以学院的中心工作。院长马礼要求机关全体教师要分工协作、尽快融合。

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并指导所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大家一致感到,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洗涤净化,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