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

供稿:刘文楷 时间:2019-06-25 浏览:

http://www.ncut.edu.cn/__local/0/F7/39/FFDF80E36320C2BB791AEA8A67C_C36547E2_1D927.jpg

为深入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思想讨论工作,信息学院于6月24日在瀚学楼1014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委员、各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汇报总结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马礼主持。

大会上,各系主任首先汇报了本系本专业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及达成的共识,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激励机制、教学评价机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学院院长马礼在总结中表示,通过前一阶段的讨论大家基本上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通过本次教育讨论也暴露出了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学院能够协调解决的一定抓紧时间解决,不能够解决的学院一定积极向学校反应。他同时指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也是每个教师的职责,各系各专业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认真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落实好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

自四月份学校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信息学院精心准备,下发了《关于组织、规范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各系、各教师党支部结合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八个议题至少组织三次集体研讨,学生支部围绕“我心目中的好大学、好专业、好教师、好课堂”等方面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言建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了相关专业的讨论工作,有的专业组织本系教师到兄弟学院进行调研、有的专业聘期校外专家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研讨。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认真梳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