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

供稿:刘文楷 时间:2019-12-31 浏览:

近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以系为单位,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的专题视频《时代楷模----卢永根》。

卢永根院士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视频回顾了卢永根院士的毕生生平,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主动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忠诚于党的事业,为祖国复兴效力;把自己毕生积蓄880余万元存款毫无保留地转入华农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扶持农业教育事业,自己却勤俭节约、清贫乐道;打开了华农人才培养的新格局,为学校长远发展铺就道路;治学严谨、实事求是,提倡独立思考,不赶浪头,不随风倒,有三分事实,作三分结论。卢永根院士用充满爱国情、报国志的一生赤诚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人格力量。

卢永根院士的事迹深深打动着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学习卢永根院士“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节俭、一盏明灯”的精神,向榜样看齐,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