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铁军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王小龙、郭龙霞 时间:2020-10-06 浏览:

为加强党性教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6日,信息学院电信本科学生第一、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前往怀柔铁军纪念园开展了“让优秀成为习惯——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铁军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铁军纪念馆坐落在怀柔区长城脚下的北京铁军纪念园内。铁军纪念馆以6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10幅270平方米的屋顶图、50平方米的大型油画、720幅照片2千多人物组成的“华中人民的长城”人像墙、40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介绍了新四军18场英勇壮烈的战役以及新四军的杰出人物和英雄群体。

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战士铜雕,抗战英雄纪念碑,铁军纪念馆,纪念花园等。了解了新四军主要将领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为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重温叶挺,项英,陈毅和其他新四军领导人在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党员都在革命先烈面前,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在耳边回响,一个个行动落实在日常。党员都争取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学习进取,用实际行动实现入党时的承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此次铁军纪念馆爱国主题教育受益匪浅,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真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不易,今后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