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会暨“五个一”工程活动汇报展演

供稿:杨和家 时间:2020-11-18 浏览:

为综合考察预备党员履职尽责情况,验收学院“五个一”工程实施成效,11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文化会堂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会暨“五个一”工程活动汇报展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采取综合答辩和情景考察相结合的考核方式,通过PPT答辩、微话剧、情景再现等形式集中展示预备党员在一年预备期内完成“五个一”工程的成果。汇报展演中,各位党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帅在观看汇报展演后表示,此次汇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促进了党员间的学习和交流。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确保党员发展和培育质量,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特别是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定力,敢于亮剑,主动作为,不断提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要将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新时代北方工大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五个一”工程是学院长期坚持实施的党建特色活动,从五个维度全面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素质能力水平。具体内容为:阅读一本理论书籍、联系一个宿舍、帮助一名困难学生、参加一项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参加或组织一项竞赛(研究生)。学院自2019年成立学生党建中心以来,不断优化“五个一”工程活动项目设置,立足党的理论学习和专业优势,结合“学霸讲堂”、“优斋宿舍”“蓝马甲志愿服务”等育人平台引导广大预备党员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