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供稿:信息学院 时间:2021-01-15 浏览:

1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瀚学楼1021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柳长安副校长、学校组织部处级组织员王丹、学校纪委委员龚立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委民主生活会通知》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通过召开系主任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辅导员班导师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核查落实,对学院班子一年来表现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王月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发言,围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实际,从学习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剖析。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查摆个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学院发展的角度,相互提了意见和建议。

柳长安副校长作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梳理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针对性强、问题尖锐,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指出,要狠抓整改落实,梳理自我剖析和互提的问题,制订整改落实时间表和络线图。一是要立足实际,认清学院办学最大劣势,积极挖掘石景山科技产业融合地理优势,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战略性调整;二是要整合现有资源发展优势学科,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学科发展-高层次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的育人新体系;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制度严谨、选人用人严谨、党员发展严谨、评奖评优严谨,加强对自媒体的指导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