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靳现凯 时间:2021-06-07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5日,信息学院通信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同志缓步瞻仰了毛主席、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几位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真切感受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刻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重温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短短几个月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国大业的来自不易。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现场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学习党史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现场讲评赛题,认真互评试题。特别是最后一道默写入党誓词题,令全体参赛党员印象深刻,书写每一字每一句时,都是在不停地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要记住并不难,难在永久坚持和平凡坚守,入党誓词不仅仅要写在纸上、喊在嘴上,更要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性强化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共产党人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为学、勤恳为事、忠诚为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