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供稿:信息学院 时间:2022-03-16 浏览:

3月15日,信息学院在瀚学楼1014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安全保密相关知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列席会议,学校保密办梁令富副主任应邀参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工作组成员、宣传部陈国秀副部长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有关专家进行了非密机安全保密管理专题报告,就非密机审查要求、十二种严重违规行为、非密机自查实操演示、涉密信息判别方法、非密机自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贴近师生的真实事例和详实的实际操作,就如何做好当下保密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保密办梁主任传达了学校系列会议精神,围绕提高保密意识、认清保密形势、掌握保密常识、落实保密制度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学院下一步有关工作的要求,并对现场审查中止项进行了重点提醒。

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王月海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系(中心)主任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带头全面从严落实。第二、各系(中心)主任要知责尽责,守好底线,做好自身计算机和自己负责区域计算机的自查工作,坚决杜绝现场审查中止项。第三、各系(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要利用本单位教师集中学习和党支部活动契机,做好有关工作的广泛宣传动员和贯彻落实。

宣传部陈国秀部长进行了点评。她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准备充分,学习深入,将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丰富了中心组学习形式,提升了学习实效。

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的保密意识,明确了学院教师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细化了学院教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对学院做好安全与保密相关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