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4年北京市三好学生——毛文祥

供稿:信息学院 时间:2019-03-26 浏览: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2014年北京市三好学生

计12-2班毛文祥事迹材料

毛文祥,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12-2班团支部书记,大一时获得2012-201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北方工业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体育二等奖学金,思想品德三等奖学金,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院级三好学生。大二时荣获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北方工业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一等奖学金,思想品德一等奖学金,体育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C/C++程序设计竞赛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英语听力竞赛三等奖。优异的成绩使得他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认真的学习态度才是王道

大一时他学习就踏实勤奋,高数、线性代数都是100分,总成绩也位列专业第二。大二他也没有放松,不管是否自己感兴趣的课,毛文祥都坐在前两排认真听老师讲课,仔细的领悟每一门课的精髓。深入的学习让他认识到,学习是为了全面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这样的学习态度也让他大二全年的成绩绩点上升至专业第一。

奉献班级和社会也是提高

每到期末考试临近的时候,他都会主动给班级同学定好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给大家做辅导。尽管给别人辅导会占用他很多自己的复习时间,但是他从来没有什么怨言,因为他知道,帮助班级同学也是自己提高的机会。计算机12-2班也在他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成绩得到了稳步提升,还被评为“院级优秀班集体”。毛文祥不仅在班级工作中是个热心肠,而且在社会志愿活动中也越来越积极。大二他参加了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北京市成人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四季青敬老院教老人学电脑活动,慧远小学爱心支教活动等等。在支教活动中他从没缺课,都是耐心地给那些学生讲课,也因此被评为“支教优秀教师”。

谦虚谨慎才能收获更多

大一时,毛文祥曾经参加“蓝桥杯”校内选拔赛,这次因为专业知识接触的较少,他没能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竞赛。为了让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他找到同班的一名大一曾获全国一等奖的同学,虚心向他讨教经验。知道了自己应该怎么去提高编程能力之后,小毛寒假坚持每天都在各大高校的编程网站上刷题好几个小时,有时候问题解决不出来,他可能要做到12点多才去上床睡觉,过年的那几天也从不例外,就是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让他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编程能力提高了一个档次。大二时,他再次报名参加了“蓝桥杯”的比赛,并获得了北京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相约晨光,遇见更好的自己

也许很多同学都喜欢跑步,但是能够坚持跑几年的却并不是很多,可是毛文祥就做到了。

大一时,由于锻炼目标不明确,他每天晚上在小操场只是坚持跑完1000米。但到了大二,在学校“Y计划”的推动下,在“相约晨光”活动的影响下,他给自己确立了在市级体育比赛中拿到名次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坚持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坚持每天都去参加“相约晨光”的活动,而且每次都要跑完2000米的路程。虽然有时候下雪了、下雨了,只要是跑道还可以跑,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用于拼搏的精神和坚持的勇气,让他在市级田径比赛中获得了15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

大学的前两年让毛文祥成长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荣誉,他用汗水和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最真实的内涵。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