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4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计12-1班

供稿:信息学院 时间:2019-03-26 浏览:

奋发图强逐梦飞扬

——2014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计12-1班事迹材料

计12-1班一个极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集体,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是他们青春年华的共同写照;团结友爱,民主和谐是他们亲如一家的不变宗旨。自2012年入校以来,在班导师、团支部以及班委会的带领下,在思想道德建设、班风学风建设,以及社会活动方面等多方面都有着优异的成绩。该班曾先后被授予“院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支部”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民主团结 思想进取

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积极的思想文化建设,优良的集体文化思想是促成优秀班集体的基础。该班以“以人为本,民主和谐,相亲相爱,全面发展”为基本的指导思想,建设出了该班特有的文化。

该班同学在班级的带动下,全班同学都积极参加班级自发举办的活动,在四季青敬老院进行定点志愿服务——“教老人学电脑活动”。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所学有所应用,帮助老人解决他们在使用电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同学们从与老人的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感悟,被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所感动,更加认真的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2013年秋季学期,班级开展了以“班级建设大家说”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主要为大二下学期的四级考试作铺垫,进行四级动员,让大家对四级考试重视起来,这样,不论基础好坏的同学,在下学期的备战过程中压力就会有所缓解。2014年春季学期,班级为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以“志愿服务大家做”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一致前往“通州区宏远启智儿童康复中心”,对那里的儿童进行探望。

班委会积极营造“考试再难,有你有我”的班级氛围。在临近期末的2周时间里,学习委员组织班级的期末考前辅导,组织各科的课代表带领同学们复习,每个课代表将自己整理的重点习题打印分发给大家,让大家提前做,然后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进行讲解。期末考试中,全班仅有4人挂科,全系挂科率最低,班级也会将这样的传统保持下去。

刻苦学习 追逐梦想

从大一到大三,该班每位同学都时刻努力奋进,都在为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奋斗,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在四级备考期间,2014年春季学期,班级为响应学院号召,配合班委会为同学制定了《四级复习备考方案》。在学院安排早读期间,班干部坚持每天到每个宿舍叫早,督促班级同学开展早读、背诵单词,每周坚持对四级单词进行测评,班级平均出勤率在95%以上。对那些英语基础比较差的同学,班级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安排班干部定期对他们进行辅导,督促他们学习。经过一年的努力,班级在2014年6月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中,一次通过率79.17%,超过学校平均水平,获得A等奖金。

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其中“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报名率高达40%。全班共有20余人次获得国家和省市级等多项竞赛奖项。其中,一人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10人获得“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二、三等奖,叶伟同学所在团队获得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三等奖和全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季军。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2013年该班参加的《青年志愿飞翔(我的中国梦-孝心公益行项目实践团)》获得北京市级优秀成果和优秀团队两项奖励。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的道路可能充满艰难困苦,但是他们心中有梦想,有坚持,有激情,有信心,他们坚信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相信,计12-1班一定奋发向上,众志成城,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