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晚会

供稿: 时间:2019-05-13 浏览:

4月25日晚,信息学院在文化会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晚会。校团委书记何有华,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院长马礼,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班导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信息学院团委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要求,于2019年3月至4月间,号召非毕业班的71个本科、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经过自愿报名,学院团委审核,最终9个团支部入围团日晚会现场展示环节。

晚会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与展示的团支部分别从筹备情况、开展形式、收获与感悟等方面介绍了主题团日开展相关情况,并通过原创诗朗诵《七十年,祖国从这里走过》、视频展示《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串烧等形式,进行主题展示。晚会现场穿插五四知识问答、青团在线视频展播等专题学习。经过激烈角逐,大数据18团支部、计18-7团支部,计实验18团支部分获一二三等奖。微电17团支部等团支部获优秀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老师做专题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整合后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励志圆梦。希望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将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个人幸福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第二,珍惜韶华,不负重托。希望大家珍惜韶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第三,磨砺品行,砥砺前行。希望广大同学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爱校、爱院、爱专业,为校风和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