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首届考研交“谊”市场活动

供稿: 时间:2019-05-13 浏览:

考研还有交易市场?是的,不过这不是普通的交易,是一场关于考研书籍、经验、友情的交“谊”。

为传递考研书籍、传授考研经验、传承考研友谊,4月11日,信息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交“谊”市场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赵帅、信息学院领导班子,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14级15级成功考研学生代表、2016级备战考研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院长马礼简要总结了学院近年的考研成绩,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梳理信息、整合资源,做好考研经验的交流和传承,为备战2020年考研做好充分准备。随着马礼院长宣布信息学院首届考研交“谊”市场活动开幕,两条包含激励的条幅从天而降:“考研赢在起跑线——第一志愿院校的选择;考研输在不坚持——第四科目考试的放弃”。

开幕仪式后,2016级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的“考研交‘谊’币”来到各自心仪的目标院校“摊位”前和学长学姐进行自由交流。活动现场的大厅中央整齐摆放着由捐赠而来的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考研复习资料共计2000余本,免费提供给为考研梦想而奋斗的同学们自由挑选。截至中午时分,各类复习资料仅剩下100余本。活动现场大屏幕上还展示出了北邮、北航、北理、北科大、北京工大等目标院校的考研交流微信群二维码,同学们还可扫码入群以便后续线上咨询。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学院2016级学生400余人次参加,实现了考研动员由传统“被动灌输式动员”到新颖“主动求索式激励”的转变。

此次活动由信息学院团委和学校辅导员工作室(NCUT优斋工作室)联合承办,以期充分盘活和发挥毕业班学生的考研书籍等硬件资源和考研经验等软件资源的效用,做好考研接力棒的传递,进一步激发2016级学生的考研兴趣、提振考研信心,为优良学风建设和应对“慢就业”困境提供实践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