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大学生社区助理政策

供稿: 时间:2019-05-10 浏览:

北京市在出台大学生村官政策后,启动了大学生社区助理招聘计划,大学生将进社区大人居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并提供相关保障措施及待遇。

目前社区工作已经是当前大学生就业的热点和增长点。2009年,北京市在全市招聘2000名应届生担任社区助理。招聘工作启动后,报名踊跃,“几十人、上百人竞争一个岗位”。社区助理政策并非解决就业难的权宜之计,未来3年内,北京计划共招聘5000名本科应届生,初步建立起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工作队伍。北京全市2500余个社区,每个社区将配备2名专职社区工作者。

应聘到社区担任助理的报名对象是:

1.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

2.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符合基本进京条件的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

3.       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至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高校毕业生。

应聘到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纳入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统一安排到社区服务站工作,有关待遇和管理办法,按照《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京办发[2008]20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