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演讲道学术——信息学院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选拔赛圆满落幕

供稿: 时间:2019-04-12 浏览:

为拓展研究生学术能力,繁荣校园学术氛围。49日上午,信息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培训暨颁奖仪式,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嵩松应邀出席。

 

会上,杨副部长受邀为获奖选手进行学术演讲培训,她就“学术三分钟”演讲的目的和意义、演讲中的语言和技巧、PPT制作、“学术三分钟”演讲特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佐以生动实例分析演讲技巧在实战中的作用和效果,引来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时对6名晋级并代表学院参加半决赛的同学表达了期望,希望他们精进演讲水平,提升素材质量,将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知识通过简单凝练的语言传递给听众。

 

辅导员孙海燕、徐刚老师针对选手选拔赛现场表现进行回顾指导,并选取相关学术演讲视频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赛选手根据选题和感受开展讨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鼓励现场的研究生一年级同学们积极参加之后的活动。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2019年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选拔赛于3月份启动募集报名,选拔赛于44日举行,在学院大力号召下,来自五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同台竞技,最终评选出9名获奖选手。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旨在通过“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要求研究生在三分钟时间将学术理念和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音,在提高研究生对学术观点的概括表达能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跨学科交流,服务学科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