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有“信”相遇,以心迎“新”——信息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

供稿: 时间:2021-09-16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大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拔节孕穗期”,为扎实推进新生引航工程,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信息学院先后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线上“客服”——网聚萌新


为确保2021级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8月16日前,新生辅导员与所有同学们提前取得联系、添加微信,并建立新生年级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由辅导员和小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组织同学们线上“预”见,让大家提前熟悉同学、了解专业、认识大学。

 

线下报到——真“新”相遇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指导迎新志愿者做好场地布置、设备调试等工作。8月31日,如期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迎新现场志愿者认真核对身份信息,耐心引导同学们按照流程完成报到,帮助搬运行李,解答新生问题,使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  

 

走进宿舍——倾听“新”声


9月1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及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小导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刚刚入住的新生。老师们与各位同学亲切交谈,询问来校后的生活适应情况,鼓励新生锻炼自立自主能力。老师们同时就安全事项、宿舍关系等问题进行强调,嘱咐同学们积极与学院保持沟通,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  

 

主题班会——师说大学


9月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励学楼18个教室同步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班导师就入学相关事项和近期活动安排作了说明,以丰富的数据和案例,展示我院优秀学子风采,并指导同学们做好个人学业和发展规划。


 

破冰团建——从此便是一家人


9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主题破冰团建活动。从破冰到融冰,从一个人到一家人,同学们在信息学院收获了朋友、家人和全新的自己,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不负时光——“习”以圆梦


信息学院坚持以晚自习活动为抓手,夯实学院学风建设。由专人负责每日考勤和自习室纪律维护,确保晚自习出勤率及学习质量。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深入晚自习现场看望学生,并与学生作了亲切交流。

 

相约晨光——跑出更好的自己

 

一日之计在于晨,9月15日,信息学院在学校小操场举行2021级新生“相约晨光”活动启动仪式,马礼院长鼓励同学们相约晨曦,跑出精神、跑出意志、跑出团结、跑出昂扬向上的斗志。相约晨光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与活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卷增添了晨光的温暖和运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