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佳绩

供稿: 时间:2021-12-01 浏览:

11月27日,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质量都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北京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届竞赛历时三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高校和企业的333支团队、1332名师生参赛,最终121个团队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评审和颁奖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院派出了由信息安全专业徐刚、王宝成、李琛、何云华4位老师指导的团队参加比赛,经过线上汇报演示和答辩等环节的比拼,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竞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信息安全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