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类脑研究初探”学术讲座

供稿: 时间:2020-11-11 浏览:

2020年11月1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斯白露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类脑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斯白露教授从类脑问题的提出、研究进展、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重点阐明了深度学习的优缺点和研究启示,视觉感知的无监督学习方法的核心问题,尤其是孪生VisNet网络模型的结构,及其在场景变化和视角变化下的图像识别分析算法。

与会同学们针对类脑空间认知方法、类脑智能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引擎、深度学习模型的侧向回馈连接等问题与斯白露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同学们对类脑智能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关键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在类脑智能方面研究的思路,激发了大家对下一代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兴趣。

斯白露,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神经科学、类脑智能。担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计算神经科学和神经工程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等多个学会的委员,同时担任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珍利亚农场研究园等研究机构的访问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