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观农业见证辉煌,忆初心坚定信仰——信息学院开展立体式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靳现凯 时间:2019-04-29 浏览: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6日-27日,信息学院通信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数媒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观农业见证辉煌,忆初心坚定信仰”立体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现代农业主题党课、基层社区党建学习、农业嘉年华参观”等三项内容。

3EA13

4月26日晚上,党支部邀请了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记者、我校2011级优秀校友邹承东来校为支部党员作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现代农业发展》专题报告。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和国际的比较等论据分析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发展的概况,同时结合个人工作的感悟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办好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关键在党。

497FF

4月27日上午,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来到昌平区沙河镇北街家园社区开展基层党建学习。恰逢社区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同学积极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随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并听取了社区工作的亮点、重点和难点等,以此增进学生党员对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区党建、基层工作模式的了解和认识。

49334

4月27日下午,师生党员在听取了农业主题党课、参观了基层社区治理的基础上,又一起走进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参加了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参与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各类农业展示活动。通过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等,更深层次地认识了我国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也深刻体会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立体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全面感受到了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好学、勤学、善学,将来为实现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