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解“矛盾” 寻找初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供稿:田雨萌 时间:2019-08-26 浏览: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日益发展,电子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人们的吃穿住行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种转变的过程中,老年人因思维习惯和接受新事物能力方面的限制阻碍了其享受这一大福利,老年人对便捷生活方式的渴望与不能熟练掌握电子产品的使用之间发生了矛盾,为此,近日,信息学院电信研究生18级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房山区城关街道永乐园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化解这一“矛盾”的红色“1+1”共建活动,为永乐园社区党支部老年党员们举办了一场题为“常用电子产品的使用指南”培训讲座,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建活动中,首先,双方支部书记就本次活动内容及意义达成了共识,就红色“1+1”共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探讨,将“关爱老人,点滴做起,寻找初心,点亮自己”作为双方红色“1+1”共建活动的总原则。

随后,支部党员为社区老年党员带去了专门制作整理的“电子产品使用指南”手册,并为大家上了一场详细生动的题为“常用电子产品的使用指南”培训讲座,讲座中,支部党员结合老年党员们的实际情况,为社区老年党员们讲解了时下流行的电子产品的常用功能,如手机、电脑、IPAD中的支付转账、网上购物、文件查找与存储、微信文件传输、编辑照片及其它娱乐等功能,现场手把手教会老年党员下载APP及其使用。

培训课堂中,社区老年党员们目不转睛地听,课后,如饥似渴地问,结束后,满脸笑容如花,眼睛里仿佛诉说着说不出的喜悦,有老人这样说道:我终于可以给我儿子发家里的图片了,终于可以给我孙子买礼物快递过去了,终于可以搜到老伴想听的戏剧了……

那时那刻,电信研究生18级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心中洋溢着满满的收获和充实感,这种喜悦填满在每一个人心中,因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点滴做起,寻找到了初心,用行动点亮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将这项活动计入支部日常生活,将坚定不移继续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