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电信本科学生第一、三党支部 时间:2021-04-12 浏览:

为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开展以学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4月11日,信息学院电信本科学生第一、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门头沟平西抗战第一村马栏村及爨底下村开展“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马栏村保留有大量抗战时期遗址,其中有“马栏事件”发生地、张秀林跳崖处、扔地雷处、多处防空洞,还有挺进军司令部政治处、机要处等。与红色主旋律相映生辉的是马栏村古老旖旎的山川风光、含蓄隽永的小村街景科、通讯科、警卫班、医院、枪械所、弹药库等遗迹。

通过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和挺进军十团旧址以及观看学习有关平西抗日斗争的录像片,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战火连天的岁月,看到了日军在平西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受到了挺进军和马栏村人民艰苦卓绝光辉的斗争历程。“铁马金戈驱日寇,文韬武略定平西”,军民携手建立并巩固了抗日民主政权,为抗日战争做出了突出贡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马栏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历史。

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高举右拳,面向党旗,一句句誓词在耳边回响,激励自己要把一个个行动落实在日常,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学习进取,用实际行动实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所感动,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不易,今后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史学习,铭记红色历史,将革命先烈的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