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供稿: 时间:2021-06-21 浏览:

  

    6月1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本次学习与双周“党支部活动日”、教师每月集中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相结合,掀起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中科院微电子所党委委员、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主任罗军同志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精神”为题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从充分认识创新作用、着力增强创新的能力、改革激发创新的活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不自主创新,必受制于人,关键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他表示,自己作为党员科研骨干,要勇于担当,为国家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科研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代表学院党委对罗军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罗军同志结合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实际和科技兴国的历史使命,突破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建设前沿一流科技高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代性,对全院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四史”、推进党务与业务结合是很好的借鉴。随后,他以“学史明理,奋斗强院”为题讲党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分别突出了英雄主题、复兴主题、改革创新主题和信念主题,他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以“学好‘四史’增信仰,办好实事强学院”的目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实验中心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徐森同志领誓,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学院全体党委委员、2021年5月新发展党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余党员师生参加了线上直播学习。信息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联动、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支部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师生党员务实推进,紧抓学干结合,推进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果。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组织师生参加“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等有关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