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供稿: 时间:2021-03-15 浏览:

3月15日,信息学院在文化会堂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马礼院长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发展目标,对学院“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做出规划部署,重点对做好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他指出,在队伍建设方面,要采用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努力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人才培养要围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同时在学生出口和高质量就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质量,力争获得北京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继续推进优势学科建设,按照博士点建设内涵要求推进工作;专业建设要按照专业建设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实现学院所有专业中超过半数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王月海书记就学校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向大会作了通报,对2021年学院党委作了工作全面部署,并就落实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改革与成果、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学院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砌好责任墙、画好路线图、制订时间表。各主任、责任教授要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制,量化时间节点和阶段成果,切实研讨、积极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十四五”开局之年,信息学院将继续发扬师生奋发有为的优良传统,努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