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供稿:赵帅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6日,信息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马礼院长以“创新思路、凝聚共识”为题,传达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总结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点及新学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学院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紧密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系列课程等“十四五”规划要点做好攻关研究,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一是牢记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永恒主题,紧抓入口关、注重过程关、守好出口关,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注重专业硕士实践能力培养;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凝聚高端人才,重点引进/培育学科带头人,突出服务北京能力;四是提炼专业特色,建设好学院目前的5个双万计划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专业”,争取更大成绩;五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其尽快成长,资助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成果。六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力争在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

王月海书记以“重温建党百年路,争做优秀引路人”为题,传达北京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开展师德教育及集中理论学习,并就学校及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安全稳定大局。各系主任、责任教授要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严把人才培养出口质量关,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制;辅导员、班导师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切特殊学生群体,抓好学业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沉浸式、纵深化方向发展。

    新开局、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信息学院将全面总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激励机制改革等方面研究形成具有改革性、创新性的方法举措,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地全面落实,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示范性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