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先进表彰大会

供稿:王秀吉 时间:2022-01-04 浏览:

1230日上午,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表彰大会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建稳应邀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王建稳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学年信息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将重点实施人才培养固本强基计划、标志性成果培育计划、优秀人才引育计划和体制机制改革计划等“四项计划”,希望信息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精心培育标志性成果,积极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完善人才评价、考核、激励机制,为北方工业大学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他还代表学校为全院教师送上了新年祝福。

马礼院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新增了数字媒体技术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北京市一流建设专业。截止目前,信息学院承担的八个本科专业,三个进入国家级一流建设、两个北京市一流建设行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环节;《电路分析》课获评“国家一流课程”;《微信小程序开发案例教程(慕课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张卫平教授、杜春涛教授获评“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蔡兴泉教授获评“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学院教师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奖项130余项、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575项,共计826人获奖,重大竞赛获奖质量和数量保持较高水平。韩燕波教授团队和王彦平教授团队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和地区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一项,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2021年,学院考研中4个班级升学率达到50%以上,8个班级突破40%。学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他号召全院师生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务实求进的优良传统奔跑“十四五”,为促进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段建勇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既是对即将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对学院未来规划的一次展望。信息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紧密围绕“三步走”战略目标、“八个坚持”核心发展思路及“四项计划”,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与学校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