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第二届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IEEE计算机与通信工程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供稿: 时间:2019-08-19 浏览:

2019816-18日,由IEEE主办、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协办的2019年第二届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国际会议2019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AIPR 2019)”、2019年第二届IEEE计算机与通信工程技术国际会议“2019 IEE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CCET 2019)”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北方工业大学Tao Zhang教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Xu Huang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Jixin Ma教授、日本国家信息学研究所助理教授Ruo Ando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计算机与通信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人工智能是一门新兴的高尖端学科,研究分支包含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

来自英国、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大会设置了8个主题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网络虚拟化技术、通信系统、数据分析、计算机应用、通信网络以及计算机科学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信息学院段建勇教授、束劼博士分别主持了网络虚拟化技术、计算机视觉分会报告,信息学院研究生姜蕾和杜治蓉分别在分会上做了口头报告,信息学院研究生高齐阳、徐敏、赵家瑞和杜治蓉为大会顺利开展提供了志愿者服务,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契机,开拓了科研思路,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广泛和深入的科研合作研究,以及学术交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升了我校及信息学院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