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供稿: 时间:2020-01-13 浏览:

1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瀚学楼1014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刘文楷主持。

大会上,学院院长马礼代表学院作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全院教师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在梳理和总结年度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

马礼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信息学院组建成立的第一年,成立后的信息学院继承了原来两个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依规,将党的建设工作与学院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一年来,学院行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学生质量、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例如,两个专业成为国家一流专业,一个专业成为北京市一流专业等。

在谈到2020年工作时,马礼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一年,学院将以申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为重点目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全面发展,围绕学校“四大工程”和“四大任务”,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切实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同时凝心聚力,深入研究和探讨,挖掘潜力,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书记总结时,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工作中也存在着不足,例如,学科特色不明显、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对青年教师关心不够、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2020年,学院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作为高校教师所肩负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贡献。